麻三斤

正在被世界穿胸而过

秀恩爱是项技术活——《守脑如玉》

       本人曾经说过:“现在得瑟的炫耀党,都是以前忍够了别人炫耀的苦逼党。“
       在常年的苦逼中,我暗暗发誓,有朝一日一定要以百倍的肉麻来报复这个充满秀恩爱党的社会。
       秀恩爱的形式有千百种,但比拼的其实只有两点,记忆力与创意——在信息爆炸的21世纪,还用上传二人搞怪合照到微博秀恩爱?太低端;晒聊天记录?机心太重;写情书?用力过猛;咪蒙的选择是事无巨细地罗列一份罗同学的优点集锦,从幼儿园初中高中大学一直到婚后,从暗恋到明恋的各种动人语录,杂糅在一大堆历史剧评影评育儿经中伪装随笔集,长篇累牍的甜言蜜语,大费周章的修辞比喻,字里行间穿插着忆往昔苦觉今朝甜,翻身农奴把歌唱的感慨,使广大阅读此书的女屌丝,如我,产生一种深深的代入感和自卑感,同时又生出一种不合实际的幻想——仿佛挫穷如我辈,亦是必定能找到一个二十四孝老公,生一个hello kitty崽子的——这就是秀恩爱的最高境界,让旁人不觉恶心,只觉艳羡——然而恶心又如何,生活已经苦逼兮兮的了,明明幸福满得快要溢出来还要强装淡定,不是萌,是傲娇。只是有个重要的点——秀恩爱,并不等于秀肉麻,肉麻之所以肉麻,是因为从头到尾只有一方在喃喃自语,没有互动没有爆点,看久了容易让人生厌,秀恩爱之所以比肉麻容易让人接受,主要在于对同一件事的两种不同叙述语调,从语调的细微差别上,群众可以推测出事件的来龙去脉,极大地满足了八卦魂,肉麻话说多了容易让人当成段子,秀恩爱秀多了却会被当成情圣,这就是两者质的区别。

       看完整本书最感动的,还是罗同学写了几万字的情书,厚厚地订成一本书邮寄给咪蒙的情节。
       你愿不愿意为了我写一本书?不是零碎的只言片语,不是只有十四行的情诗,不是两页A4纸的思念,不是博客上翻页的心情,是实实在在的几万字,手抄你连续而缠绵的爱意?
       ”他不会写东西……“”他没有那么多时间……“”我不看重这个……“
       我不知道别人如何,但我如果爱一个人,即使他只看得懂英文,而我只会简单句,我都会自学全所有语法用上厕所的时间来给他写书,几年都好,总能完成。恋爱中没有借口,无理性的时刻做些有理性的事情,就不是真爱了。
     《守脑如玉》承袭咪蒙一贯的跳脱风格,仍旧充满了有趣的谬论和该死的聪明,时不时以颠覆你已颠覆的世界观为乐,离经叛道得理直气壮,张牙舞爪又纯然无害,温馨励志得一塌糊涂,煽情系数五颗星,强烈建议在失恋后阅读,是摆脱ex阴影的黄宝书,读完可以对ex曾经的小浪漫嗤之以鼻,树立起“他也没那么好”“是他配不上我”的坚定信念,焕然一新地面对生活;正在蜜运中的可以买来送给男朋友,以罗同学的事例来暗示“其实你可以对我更好的”,刷新双方对好男人认知的上限,然后就能坦然接受他最无下限的肉麻并进行最无耻的炫耀——是的,这才是最终的目的,要炫耀,不要吐槽,技术改变人生,浪漫不腻歪,才是王道。
       写到这里,我觉得已经在成功地满足自己的推销欲望同时表达了我对咪蒙的爱,而里面夹带的一点私货,大家就默默吞服了吧。
       ps:虽然,那点私货,是我想写这篇的真正原因。



评论